唯唯樂

佛系文手。
什麼坑?施主,都是業障。
更新隨緣,善哉善哉。
雜食而鹹魚,在坑上飛,牆頭多到自己都害怕。

【SPN】Color of the World 01-05(SD)

*Soulmates AU(大量私設
*時間點大約在第五季結束前((私心最喜歡的米,個人認為前三季像孩子,第四季熊,第五季才是丁家小攻初長成的完全進化型(?
*01大概是些設定和假文青假虐,最一開始看完第五季的腦洞,但是腦洞不是一種能隨心所欲的東西所以((攤手))
*02之後比較偏向不正經小彩蛋,可能會有後續,設定可能打臉,只是為萌而生((繼續攤手))
*渣文筆、新人入坑請輕拍
01
不是每個人都有靈魂伴侶。
少數有的那些人打從一出生世界就是黑白的。
直到他們遇見命定的另一半。
黑色淡出、白色和灰色爆炸成千百種視覺衝擊、刺眼的紅繞著鋪天蓋地的藍旋轉——相信我,那不是隻字片語可以形容的。
而如果你一輩子都沒遇見那個對的人——或是更糟,你們相遇前他就死在了地球的另一端——那麼抱歉老兄,你可能得一輩子都當個色盲了。
這些都還不是最糟的。
失去,失去才應該是你要當心的那個。
你們一旦相遇,棒呆了,滿天都是七月四號的煙火,但當他停止呼吸的那一刻,你第一個會意識到的事實是,你的世界又變回了低畫質的黑白片,字面意義上的。
而那會如地獄般痛苦。

Sam Winchester的世界始終是彩色的。
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朵、黑色的Impala、鐵鏽色的槍管——Dean金棕色的短髮和宛若散落著陽光碎片的綠眼珠。
他大概就只是沒那麼幸運,或是沒那麼不幸。
他長大、獵魔、離家、逃進Stanford,就像一切該發生的那樣。
然後是,惡魔和燃燒的房子,他被迫重新出現在那條公路上,抓著獵槍和咒語,和他的大哥一起。
他死過,復活,紅著雙眼發誓要救回Dean。
直到那個該死的Misery Spot他才終於明白了點什麼。
鮮血從彈孔中汩汩流出,Dean掙扎著呼吸,那雙逐漸黯淡的綠眼睛彷彿成為Sam唯一能見的色彩。
每一次他又在同一個星期二醒來前,那雙眼睛總會和他的世界一起褪成死寂的黑白。

Dean Winchester曾被父母懷疑過是色盲,在他四歲以前。
他一直不是特別在乎,只當自己是某種色彩遲緩兒怪胎。
但他從未告訴過任何人的是,Sam隨著光線變化色澤的眼珠是他對色彩最古老的記憶。
但別傻了,遇見靈魂伴侶這檔鳥事才不會發生在一個四歲的孩子身上。
他大概就只是沒那麼幸運,或是沒那麼不幸。
然後是,惡魔和燃燒的房子,被他抱著奪門而出的弟弟似乎從此成為了他的全世界。
他長大、獵魔、看著弟弟離家,就像一切該發生的那樣。
直到那個該死的Cold Oak小鎮他才終於明白了點什麼。
鮮血在夾克上蔓開,Sam沉重的身軀在Dean的懷中逐漸疲軟。
他早該知道的。當世界褪成無趣的黑白,他麻木地想。

之後的無數次,他們的世界總是在黑白與彩色間反覆遊走。
提醒著他們有多少次,他們離失去彼此那麼接近。

「有些人會共享天堂,特別的案例。」
「怎麼個『特別』法?」
「呃,你知道的,就像,靈魂伴侶。」
Dean望著Sam。
他們在彼此的天堂中穿梭自如。

就像,靈魂伴侶。

(一些不正經的小彩蛋開始)

02
「嘿,你知道靈魂伴侶(soulmates)可以簡寫成SM嗎?」
「Dean,閉嘴。」

03
(他們開始做愛之後變色條件從「死亡」晉級成了「受到威脅」)
世界會變色這件事對獵魔來說其實挺方便。
因為一旦他們的視野開始像台老舊電視機那樣在黑白和全彩之間瘋狂閃爍時,就代表對方的生命正受到威脅,而某個惡魔/天使/女巫/吸血鬼/隨便什麼不知好歹的超自然垃圾顯然需要一點Winchester式的教訓。

04
他們第一次接吻時世界仿佛被柔焦處理過——暖色系的、幾乎要冒出粉紅泡泡的那種。
「哇哦,」Sam貼著Dean的嘴唇悄聲驚呼,「你看到了嗎?」
「老天,」Dean抱怨,「我就說這娘爆了……」
Sam皺眉。Dean聽起來沒有那麼……驚訝。
「你一定在逗我,」Sam在那片柔和的光暈裡露出一抹傻兮兮的微笑,「什麼時候?」
「什麼什麼時候?」
「你知道的,」Sam像是要加強語氣般又從Dean的嘴邊偷了幾個吻,「偷親我,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
Dean的耳朵紅了,「我沒有。」
「那你要怎麼解釋你早就知道這會發生?」
「嘿,我會閱讀,外面有成打的瘋子想研究我們這種怪胎,一個吻會發生什麼事又不是多大的秘密。」
「你知道對自己的靈魂伴侶撒謊有多不健康吧?」
「是啊,好像靈魂伴侶是自己的弟弟就有多健康一樣,」Dean張嘴咬住他伴侶的嘴唇,「Bitch。」
「Jerk。」
Sam一直到最後也沒問出來。
但Dean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

05(涉及一點第六季)
當Sam帶著Lucifer消失在那個無底洞般的牢籠時,Dean的世界褪成了某種介於黑白與彩色之間的混濁色調,並持續了一整年,甚至到Sam出現之後仍然如此。
Dean立刻感覺到有什麼不太對勁。

评论(6)

热度(29)